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马青15日办消费税说明会 关税局将派员讲解

(吉隆坡7日讯)马青总团青年企业局及中小型企业发展局将举办“共创企迹”青年技职、创业贷款及消费税(GST)说明会。

这项以中文为媒介语的说明会于本月15日(下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1时,在马华总部13楼举行,届时关税局将派员讲解明年将落实的消费税概况。

限首100名网上报名

马青总团中小型企业发展局主任陈栩原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场免费说明会公开让所有人参与,惟只限首100名网上报名者。

他指出,许多符合缴纳消费税的商家不了解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登记,因此,他希望商家能前来了解详情,获取更多资讯。

他强调,由于关税局官员在场,因此,对消费税存疑问者可当场提出询问。

上面书报名

马青青年创业局主任黄子祥指出,当天举办的活动计有一个马华青年微型贷款计划说明会及青年技职教育说明会。

他说,上述说明会由自立合作社派员负责,涉及课题也包括政府提供的杂货店转型计划(TUKAR)和修车厂现代化计划(ATOM)。

他指出,自立合作社也会说明所举办的三项课程,即美容、电文及装置,以及电脑设备。

欲参与上述说明会,民众必须在青年企业局及中小型企业发展局的面子书留下姓名及联络号码登记。

两局的面子书分别为MCA NATIONAL YOUTH SME DEVELPOPMENT BUREAU及MCA NATIONAL YOUTH ENTREPRENEURSHIP BUREAU。

有兴趣参与者必须在面子书登记。

出席记者会者计有马青青年创业局副主任叶国良;马青中小型企业发展局副主任郑亿铨、企业法律局顾问郭伟庭和秘书高玄慧;雪州青年创业局主任李积伟及副主任高梓焜;吉隆坡青年创业局主任黄奕踺、雪州中小型企业发展局主任黄楷皓、委员林芝安和林立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