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马青彭亨州团代表大会

(彭亨‧文冬)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吁请全体马青积极广招年轻党员,以及收集年轻人的网址,使马华马青中央领袖能通过面子书与年轻人分享马华的奋斗目標,互相交流。
他表示,马青是马华的先锋,不能因为马华早前的纠纷而感到气馁,失去斗志,反而应该继续拥有热诚和理想,努力为华社作出贡献,广招年轻党员。
廖中莱週六(7月17日)下午在文冬马华彭亨州大厦为马青彭亨州团代表大会主持开幕仪式时,如是表示。出席人数共94人。出席者包括马青总团署理总会长马汉顺,以及多位马青中央领袖。
奖学金以绩效制分配
他也提到现今的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分配额是以绩效制方式分配,分別是20%给特优成绩的学生,今年300人之中,其中有200人是华裔生。60%根据种族比例分配,10%保留给沙巴和砂拉越穷苦学生,10%是给赤贫和残障人士。
“上述的绩效制分配法,马华方面都认为非常合理和公平,也因此,每年提出上诉的华裔优秀生的人数也减少。”
魏家祥:党员重新归队再出发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表示,马华328重选已过,希望全体党员重新归队整合,团结一致再出发,不要再为重选的事耿耿於怀,好像一些老党员,数十年恩怨都不能了结。
他说,作为马青新一代领袖,必须要有凝聚力,发挥团结精神,重拾人民对马华的信心和信任。
魏家祥也表示,彭亨州是国阵的堡垒区,不过彭亨州与霹雳州只隔一重山,金马仑的人民很容易受到怡保人民的影响,因此,彭亨州的党员要努力加强为民服务,解决人民所面对的问题。
黄奕龙:自我鞭策提昇能力
较早前,马青彭亨州团团长黄奕龙致词时呼吁马青党员要不断自我鞭策,提昇能力,以便成为终身武器,在面对任何不公不义的事,勇敢挺身而出,爭取一个公道。
对於政府逐步取消津贴的政策,他表示,人民彷彿已默默接受,不过,希望政府能把所取消津贴的资金造福人民,比如扶贫计划,相信会受到人民的欢迎。
另外,黄奕龙也表示,针对魏家祥与PERKASA的纷爭,马青彭亨州团全力给予魏家祥支持,作他强大后盾。
马青彭亨州团2010年度代表大会通过提案
(A)政治
1. 全力支持首相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治国理念,新经济模式及政府转型计划。
2. 吁请政府取消“Suara Perkasa”出版权或其他具煽动性的刊物。
(B)党务
1. 全力支持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和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领导马华。
2. 吁请党中央修改党章,以便让区团团长自动成为马华中央代表。
(C)教育
1. 呼吁政府废除华小全津贴与半津贴之分,並且制度化拨款给华小。
2. 呼吁华裔子弟踊跃报读政府技职学院,接受正规的训练及获取受承认的技术文凭。
(D)经济
1. 吁请州政府开放更多农耕地给有需要的农民,实现“耕者有其地”的目標,反对集团与农民爭地。
(E)政府事务
1. 吁请政府放宽聘请外劳及延长外劳服务年限的手续,以解决劳工短缺的问题。
2. 吁请政府加速及简化申请公民权程序。
3. 促请州政府儘速批准地契给州內子民。
4. 吁请政府公平对待非回教组织的土地申请,体现马来西亚宗教自由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