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庚寅年全彭揮春比賽


(瓜拉吉撓7日)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指出,國家領袖在處理國家課題時不可掉以輕心,以促進各民族之間的和諧;而三大民族須更加具有敏感度,才能建立和諧的馬來西亞。
他說,尤其在多元種族和文化的馬來西亞,各民族更須友愛和諧共處,以達到首相倡導的一個馬來西亞的宏願。
魏家祥也是副教育部長。
他週日(2月7日)為馬青彭亨州團主辦、瓜拉吉撓區團承辦的庚寅年全彭揮春比賽主持開幕時,這麼表示。由於他未克出席,由馬青總秘書拿督蔡金星代表。
魏家祥指出,揮春不是政治人物在主持儀式時的節目,而是推廣中華優秀文化的任務。政黨則扮演推動的角色,配合各界共同發揚中華文化如揮春和書法藝術。
黃奕龍:揮春是華人重要文化
大會主席兼馬青彭亨州團長黃奕龍表示,揮春是華人文化重要一環。馬青義不容辭推動文化與教育,希望通過類似揮春比賽能提高民間書法水平。
他說,馬青除了主辦文化活動,也通過各區的陽光青年計劃推行有益青少年的各種活動,引導青少年步入正軌。
逾200人參加揮春賽
雖然瓜拉吉撓區團是小區團,但主辦揮春賽能力獲得來賓讚揚。參賽人數更多達200人以上,而各區書法班老師和學生遠道而來參賽,推廣和發揚中華書法藝術文化的可貴精神令人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