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马华华团贺纳吉荣任首相,“一个大马”晚宴27日举行

马华、华总、商联会以及七大乡团將於6月27日(週六)联办庆贺拿督斯里纳吉荣任大马第6任首相晚宴,以支持纳吉推行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庆贺拿督斯里纳吉荣任大马第6任首相晚宴筹委会主席兼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表示,有关主题为“同心同德,迈向一个马来西亚”的晚宴,將於当晚7时30分,在布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我们要给首相更大的信心,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廖中莱今日(週四,6月25日)连同华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拿督孔庆庶以及商联会副会长拿督林锦胜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说,该晚宴將会邀请2200名內阁成员、全国华团领导人、马华领导人、各社团领导人等嘉宾出席。

他说,纳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林玉唐、商联会总会长丹斯里钟廷森、孔庆庶將会发表演说,並且互相传达重要讯息。

林玉唐:第二次为新首相设宴

林玉唐表示,晚宴是华总联合其他华团继2003年为敦阿都拉上任首相设宴庆贺后,第二次为新任首相设宴。

“除了祝贺纳吉荣任首相外,我们也希望藉这晚宴作为一个平台,让华团和首相有更多的互动,让我们听取首相的政见,同时也让首相有机会瞭解华社心声。”

他说,从纳吉上任首相后所推行的一系列措施看来,华社相信纳吉会对许多政策鬆绑,以提昇大马在国际上的竞爭力;同时听取民间意见,推行利民利商政策。

“我们也看到纳吉非常重视华社感受,包括上任后就巡视茨厂街,一再强调华人是可以信赖的,透露儿子曾在美国修读中文,以及配合马中建交35週年访华等等。”

他相信,纳吉就任后就提出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如果能够有效实行,让全体人民公平分享国家资源,將能使到各族能更加融洽相处。

孔庆庶:向纳吉传达华社问题

孔庆庶也表示,各华社领袖將在晚宴中向纳吉传达华小师资不足、华小不足、承认统考文凭等种种华社关注的课题,以让纳吉瞭解华社的心声以及对他的期许。

他说,华社也会向他表明,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讯息,以让他更有信心推行该理念,惠及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