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森美兰最高统治者驾崩,官方娱乐活动停止七天


根据马来西亚官方新闻社《马新社》的报道,因身体不适而入院治疗的森美兰州最高统治者端姑查法(Tuanku Ja'afar Tuanku Abdul Rahman,右图)已在今午11点45分,于芙蓉的端姑查法医院(Tuanku Jaafar Hospital)驾崩,享年86岁。
根据报道,森州最高统治者是世上最年长的君主之一,也是已故第一任国家元首端姑阿都拉曼的第二王子,殿下是于1922年7月19日在雪兰莪州的巴生诞生。
端姑查化于1967年4月18日出任森州第十任最高统治者,在位至今41年,也是继森州第7任最高统治者端姑莫哈末在位45年后,第二位在任最久的森州最高统治者。
端姑查化是于1994年4月26日登基为我国第十任国家元首。
殿下与与森州最高统治者后端姑安潘娜芝霞于1942年8月8日结为夫妇,婚后育有3名王子及3名公主。
森州秘书诺占表示,殿下遗体将停放至下周一(29日),并待目前身在海外的殿下王子公主们回国奔丧后再下葬。
他也宣布,州政府已下令停止州内的所有娱乐活动长达7天。此外官方活动也展延7天进行。此外,森州政府也将下半旗40天,以示哀悼。